為了慶祝福特嘉年華40週年慶,底特律汽車制造商邀請了著名的倫敦音樂製作人、DJ Yoda來為車廠即興創作一組音樂作品,而且還必需和該車廠的配線機器人DJ YuMi一起合作完成音樂!

福特汽車在之前曾發表,開始試用機器人co-bots對於旗下Fiesta房車來安裝懸掛系統,這個計劃是福特汽車邁向工業革命計劃的一部份,也是福特嘉年華款式40週年慶的最大目標。
co-bots是福特與德國機器人生產商KUKA Roboter一起合作研發~~近期研發成功,開始試用!
而此次和DJ Yoda一起搭欓的機器人YuMi也是該車廠旗下的co-bots機器人!

在影片中~~可以看到DJ Yumi(機器人名)也可以人類一樣的刷碟~~只是目前他所做的動作都是程式人員預先寫好的~~Yoda認為,短時間內DJ要被取代還是很難,不過你知道的,機器會變得越來越聰明。

『我曾和古典樂團、也曾和大擊樂隊合作,但教機器人玩DJ真是一件瘋狂的事!最大的挑戰是必需教程式人員節奏等等的技巧,因為音樂本來就不是他們熟悉的領域!』
DJ Yoda說著!

當然,這個新聞主要應該還是福特車廠想要讓大家知道他們的機器人不需人類一樣也可以精密的完成配裝動作,所以就不用在會不會取代人類DJ多做著墨啦!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