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一份報告中,曼徹斯特城市大學的皮特·戴爾教授指出整合Techno等電子音樂類型到一般學校中的正規音樂課程可以根本上的改變學生學習音樂的興趣..

戴爾發現,
對於許多中小學生來說,在他們成長時會去聆聽、感興趣的音樂往往好像並不一定會受到學校音樂課所教的影響,比如,學校老師總是試圖讓他們聽莫扎特,巴赫,貝多芬等著名古典音樂大師的音樂,可是當學生回到家,他們打開收音機聽的卻不是這些類型的音樂!

他發現目前正規音樂課中,學生在學習上表現非常的不佳。不過他發現在他待的學校學生很多喜歡Techno或hardcore類型的音樂。

於是戴爾試著在音樂課中使用了DJ設備來當他的教學設備,在課程中加入電子音樂音樂教材和MC元素,而他發現學生的表現不再那麼的消極。

他認為,主因是正規音樂課太過於著重於古典音樂的部份,這樣太難讓現代的學生和音樂產生聯結。由其是他相信加入新的音樂課程可以對一些較叛逆的學生們產生更多更好的影響。
所以使學校課程和學生產生更多聯結才是避免文化差異的一種重要性課題~

雖然經典音樂也許可以說是音樂教育中的一個中心支柱,但學生更認為,除了古典音樂,在課堂上如果以”他們的音樂“來教學更能提升他們對音樂的興趣~~

戴爾補充說:
以目前學效的教學情的音樂課況來說,學效的音樂課忽略了這些,尚失了機會用學生們感興趣的音樂去踏入音樂的領域中。但是正規課程根本不承認像Techno等類型的電子音樂為課程教材!在許多學校課程中,舞曲(舞蹈)音樂的範圍可能也只是被定義在華爾茲、古時雙人舞..等等音樂,但沒有比較現代的舞曲音樂。

DJ音樂和MC元素 已在國際幾十年,可是卻仍是赤文化音樂的一環, 若能加入到正規教材,
用學生們認可的音樂來引起學生更多學習興趣,相信對於在學的兒童學習音樂上都有很大的幫助,並讓學生們感覺學校是更親切友善的學習環境!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