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ce是最好的健身音樂?
這是由田徑教練David Siik 的一項新研究。Siik是一位執行健身房跑步機課程的訓練教練,專門做莫扎特效應的研究。

什麼是莫扎特效應

這是1991年由阿爾弗雷德·托馬蒂斯博士(Alfred A. Tomatis)研究的結果,該研究結果表明,作曲家聽音樂對大腦有影響 。

並在1993年,加利福尼亞大學歐文分校的戈登·肖教授進行了一項實驗。他們讓大學生在聽完莫扎特的《雙鋼琴奏鳴曲》後馬上進行空間推理的測驗,結果發現大學生們的空間推理能力發生了明顯的提高。
而研究者們發現,音樂不僅對小學生分數、百分比運算能力、空間-時間推理能力有一定促進作用,而且對閱讀理解、言語記憶等心理能力也有著重要的影響。
參考來源:MBA智庫

Siik也想以莫扎特效應做為一個依據,在健身中心課程中測試看看理論是否和運動有關,但不是使用古典作品,他使用包括了Armin van Buuren 和 Radion 6等製作人的作品來實驗。

他發現Trance的架構讓運動人員可以有更多專注力,由其是沒有歌詞的Trance讓運動員更能專心運動!

Siik繼續說,其他音樂可以根據鍛煉的類型同樣有效。但Trance被認為是高強度間歇訓練(如衝刺)的首選。運動員的焦點不會受到抒情音樂在穩定運行或任何穩定狀態下的影響。

如果你也常有在Tabata等間歇訓練,那麼試試看Trance音樂看看會不會有更好的訓練效果喔!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