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男子挑戰『一邊跑馬拉松一邊DJ』世界紀錄

男子挑戰一邊跑馬拉松一邊DJ世界紀錄

VirtualDJ 2024全面整合雲端硬碟功能

VirtualDJ 2024 已發布搶先體驗版,主要特色包括雲端整合,無論您使用哪種雲端儲存(Google Drive、OneDrive、iCloud 或 Dropbox),都可以工作,只需點擊一下就可以了。

另外還有Fuzzy Keymixing 的能力,Fuzzy Keymixing 幫你以Key配對歌曲的功能。

雲端整合

VirtualDJ 2024 的亮點是 CloudDrive 的推出,這是一項新功能,允許 DJ 將其播放清單和音樂檔案同步到雲端,從而可以從任何位置進行存取和串流。

CloudDrive 與 Google Drive、OneDrive、iCloud 和 Dropbox 等流行的雲端服務相容,並且與 Rekordbox 的雲端功能不同,它無需額外訂閱即可運行。 如果您現有的雲端提供者中有用於 DJ 音樂的空間,則不會多花您一分錢。

CloudDrive 可以以多種方式使用,例如建立喜愛曲目的「緊急清單」以便在朋友的電腦上快速播放、同步主音樂資料夾以確保備份安全,或使用三向同步來確保在朋友的電腦上準備的播放清單。家用計算機總是在演出計算機上更新。

Fuzzy Key Mixing

跟隨Engine DJ腳步,Virtual DJ 2024也推出了Fuzzy Key,透過Fuzzy Key Mixing功能,軟體可以以模糊方式配對較相近的調性,好處是調性吻合,但聲音不會變得很奇怪。

KRK Rokit Generation Five 第五代正式推出

KRK Rokit Generation Five 第五代正式推出

Engine DJ 3.4發佈,Denon DJ, Numark獨立機種加入藍芽音訊輸入

Engine DJ 3.4發佈,Denon DJ, Numark獨立機種加入藍芽輸入

研究發現,80% 的人體驗到電子音樂活動對情緒和心理健康的益處

英國夜間產業協會 (NTIA) 今年的年度報告指出,電子音樂界到目前為止仍然是具有文化和經濟意義的強大力量。
該類型在英國數位串流媒體服務中排名第二。 在全球排名前 30 名的藝術家中,有 73% 也受到電子音樂的「顯著影響」。

不過在疫情影響下,英國夜生活產業面臨挑戰,包括經濟影響下降 6% 至 25 億英鎊,以及去年 31 家夜總會的流失,其中包括倫敦的 Printworks 等指標夜店。

不過,情況有好也有壞,因為該類的音樂節出席人數也增加了 7%,總計 270 萬人次。 值得注意的是,電子音樂目前佔英國單曲收入的 10.6%,比前一年略有增加。

除此之外,
根據夜間產業協會(NTIA)發布的一份關於電子音樂產業的新報告,電子音樂活動可以使參與者在情緒和心理健康方面受益。 NTIA 發布了《Electronic Beats, Economic Treats 2024》,這是第二份深入研究英國電子音樂界的經濟和文化影響的年度報告。 報告稱,80% 參加電子音樂活動的人在情緒和心理健康方面都受益匪淺。

事實上,舞曲音樂的社區意識超出了人們的認知——75% 的受訪者聲稱他們在更廣泛的藝術運動中感受到了歸屬感,98% 的受訪者承認他們在夜店活動中感受到了舒適和安全感。

相關研究
https://ntia.co.uk/the-second-uk-electronic-music-industry-report/

結合MPC取樣器,合成器,獨立型Akai MPC Key 37正式發表

結合MPC取樣器,合成器,Akai MPC Key 37正式發表

DJ 開發的新里程碑:Algoriddim djay的 Apple Vision Pro 誕生!

DJ 開發的新里程碑:Algoriddim djay的 Apple Vision Pro 誕生!

第39屆NAMM TEC 技術獎DJ類由Traktor 軟體拿下

NAMM 秀在2023年底時已經公布了所有類別的技術獎名單,其中DJ類入圍名單包括了

  • AlphaTheta——DJM-A9
  • Denon DJ——SC LIVE 4
  • Denon DJ——PRIME 4+ (Plus)
  • Native Instruments——Traktor Pro v3.9
  • RANE——FOUR
  • Serato——DJ Pro 3.0

而稍早在2024的Namm秀也已經陸續獲獎者名單。

DJ類不分軟/硬體類,由Traktor Pro v3.9贏得這次的NAMM TEC大獎,實在是很恭喜NI的Traktor。

其他包括inMusic集團下就囊括了三個入圍名單,如Denon DJ的Prime 4 Plus/ SC Live 4,Rane的Four.這些都是功能非常強大的機種。
期待明年有機會也獲獎。

79歲奶奶的DJ生活 – DJ Gloria (Madelein Månsson)

79歲奶奶的DJ生活 – DJ Gloria (Madelein Månsson)

致敬Vestax Handy Trax,Korg推出Handytraxx

Korg 在 NAMM 2024 上絕對火爆。在過去一段時間中,它們的新產品訊息一直不斷的公布!
當然很多還是它們自己本業產品,如合成器。
有趣的是,它們竟然要推出刷碟小唱盤了!!!
KORG Handytraxx 就是這次引爆話題的便攜唱盤。
Handytraxx 看名字和外表就知道,可以說是向傳奇便攜唱盤 Vestax Handy Trax 致敬。這不是沒有原因,在開發過程中,Korg 與 Vestax 前執行長 Toshihide Nakama 進行了合作。
這個小玩意會再像Numark Pt01 Scratch和Vestax Handy Trax風靡全球嗎?

其實Korg早期也曾經以dj 混音器和控制器進軍DJ市場,可惜可以說以失敗告終,不過其效果器倒是受到不少的DJ朋友歡迎。

Korg Handytraxx將在Namm 2024上展示 ,
目前看起來Handytraxx 將能夠使用 AAA 電池或 USB-C供電。 內建喇叭。
面板上還有Crossfader可直接做刷碟,並且可以更換。並包括有一個Looper,可調Pitch, 和Delay效果。

它帶有內建的刮擦效果、過濾器、具有各種播放速度的循環器和延遲效果。 還有一個內建的提示功能,因此您可以在使用兩個handytraxx時預聽錄音。 這款行動電唱機還配有 3 瓦揚聲器,您可以使用行動電源透過 USB-C 或 AAA 電池為其供電。

目前還未知售價和發售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