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e Seventy-Two混音器推出大受好評後,大家也在猜新款Pioneer DJM-S11到底是不是會有Seventy-Two的影子在。
在昨天正式發表後,確實,比照72辦理,Prioneer DJM-S11也在機身上加入觸控螢幕。

那麼在Pioneer DJM-S11有什麼特色,我們趕快也來看一下。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s1172mk2.png

4.3吋觸控螢幕

Rane Seventy-Two混音器在推出後,其內載的觸控螢幕算是在市場上很成功。
跟著Rane Seventy-Two的腳步,Prioneer DJM-S11也在機身上加入觸控螢幕。
S11得觸控螢幕可用來控制多種功能和設定,包括效果,Midi控制…等等,但並無多點觸控的能力。

.

.

機身操控四個播放平台

DJM-S11有一個功能是可以透過顯示螢幕再去操控Serato DJ的3,4播放平台。不過只是簡單的功能操作,比如play或設定hot cue, 你可以想像是你自己單純使用平板或手機去玩DJ APP的感覺。所以當你有需求要第三和第四軌播音樂時可以點按觸控螢幕~
不過就算是使用其他混音器使用者還是可以自己用電腦去控第三第四個播放平台~~意思是差不多

.

.

Deck Move& Dual Deck

Deck Move& Dual Deck是S11的新功能。
先來說明Deck Move,
如果當時你正在mix 第一個和第二個播放平台的音樂,若你的第二播放平台的音樂沒有要做其他動作了只是要單純播放你可以利用Deck Move移將第二播放平台的音樂移到第三或第四播放平台讓他持續播放,而第二播放平台這時就會空出來,可以再放入音樂做混音。

而Dual Deck的意思是指,可以將第一播放平台和第三播放平台綁起來,這樣的話
你的黑膠唱盤可以同時連動第一播放平台和第三播放平台, 比如你的轉盤往後拉,除了第一Deck的音樂往後第三個Deck也往後。

.

.

TouchFX

和Rane Seventy-Two混音器一樣~~S11這次也把機載混音器都透過觸控螢幕來達成。這不算是新技術,機乎很多ipad 軟體的效果器也都如此達成。

在TouchFX中你可以自由搭配兩個效果在X,Y軸上,那麼這樣你即可同時做出更豐富的效果。

.

.

USB hub

和Rane Seventy, Seventy-Two一樣,這次在S11機身上也出現了USB HUB可以提供兩台外部控制器接進來。
不過Rane Seventy是為了給Twelve使用,而S11是不是也為了新一款控制器唱盤使用。耐人尋味….

.

.

Smooth Echo/Duck Echo

另在volume fader旁也搭了新的Echo效果Smooth Echo” and “Duck Echo”

.

.

Scratch Bank

除了S11機身上功能外,另外有一個是Serato為S11特別新開的layout,
Scratch Bank是另一種取樣模式只是有些不同
使用者一樣可以把同一段刷碟音效放在好幾個取樣欄位中,每一欄位雖是同一個效果音軌,但可以設定hotcue位置~
當你要調用這個音效時,他會從你設定的cue點開始~~你就可以從你要的cue點進行scratch,
這對於Scratch時要換音效時再縮短不少時間。

.

.

訂價與上市

DJM-S11發表也同步上市,除了正常版,還有909紀念版S-11SE,但台灣SE版不一定有。
目前台灣訂價也已出爐,
台灣售價為79900,等於80000。
而一樣身為Battle機種指標品牌的Rane Seventy-Two MKII才55800。
不知道台灣朋友會選哪一台。

值得借鏡的是,Rane Seventy(未帶螢幕的)相對於Rane Seventy-Two MK2竟有更好的成績,主因除了售價在45800外,最大的原因是Scratch的朋友不需要太多複雜的功能和面板配置,那反而讓它們混亂。所以,在選擇上當然還是要先思考看看真正自己需要的需求是到哪。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