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愛音樂的朋友們,搜歌軟體絕對是手機必備APP,如Shazam就是目前較知名的搜歌軟體。
可是呢,有時候你會發現,你沒有某首音樂,你只能用腦袋的印象和自己哼出旋律,然後哼給Shazam聽,但Shazam往往分辨不出你哼的音樂是什麼。

不過,拜科技所賜,我們真的可以用哼的來找歌了!!!

Google今天在其搜索工具中添加了一個新的“hum to search”功能,hum, 故名思義就是自己哼一段,除了用哼的,你還可以吹口哨或唱歌,然後使用Google的機器學習技術進行識別。

這項新功能現已在iOS和Android上的Google應用程序中或在Google Assistant中可用-只需問Google“歌曲是什麼”或輕按新添加的“搜索歌曲”按鈕,然後使您的耳蝸嗡嗡作響即可。然後,Google會根據其認為匹配的可能性向您顯示結果,然後您可以點按結果來收聽(就像您在Google搜索中查找的任何其他歌曲一樣)。

Google說,該功能通過使用其機器學習模型來“將音頻轉換為代表歌曲的旋律的基於數字的序列”而起作用,然後可以將其與現有歌曲進行比較。該公司表示,將在“各種來源,包括人類唱歌,吹口哨或嗡嗡作響的聲音以及錄音室錄音”上訓練這些模型,剝離樂器和聲音質量之類的內容,僅專注於該數字序列。因此,無論您是聾啞人還是音高完美的人,“嗡嗡聲”搜索功能都應該起作用。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