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錄音和混音工程一直在開發分離音訊中的人聲和樂器聲的技術,好讓想要混音的朋友能有乾淨的元素可以用。而近幾年來,不少DJ軟體如Virtual DJ, djay..等在該領域的演算技術也來到一個新的進步。

除此之外,令有一個服務
Lalal.ai也可免費從任何曲目中提取人聲和樂器。

不同於軟體,
Lalal.ai是一個瀏覽器的服務,使用AI演算將任何音軌分離出背景樂器和人聲。新的神經網絡Cassiopeia算法比其前身Rocknet提供了更深入的軌道分析。


機器學習神經網絡已經在20TB的訓練數據上進行了訓練,從而為分離音軌提供了大量的實踐。根據開發商的說法,Lalal.ai的目標是使製作人,DJ和其他創意者更容易進行音樂製作和混音。它對於卡拉OK派對也可能是至關重要的工具。

分離音頻文件對用戶來說很容易。在Lalal.ai網站上,選擇一個文件或將其拖放到算法中,然後選擇處理級別-輕微,正常或激進。讓算法在音頻中發揮作用,然後向您展示聲音和器樂的預覽。然後,您可以決定是否處理完整曲目。某些曲目可能比其他曲目更容易分離,因此您可能不想繼續進行處理。

如果您最多處理10分鐘的音頻,則可以免費使用Lalal.ai的服務。要10分鐘以​​上的音頻分割,您需要付費。

您可以免費使用LALAL.AI,但在這種情況下,您只能使用三首曲目,共10分鐘。如果您還需要更多,則可以從LALAL.AI簽出其中一項付費訂閱計劃。 Lite售價10美元,可提供10條輸入音軌以及90分鐘的音頻。專業版的價格為30美元(世界語音日的當前價格為20美元),可為您提供30條輸入音軌,總計500分鐘。大量訂閱適用於處理除專業計劃之外的任何事情的用戶,您需要直接與Lalal.ai聯繫。

在lalal.ai上嘗試音頻分割服務。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