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EDM成為主流音樂後,就飽受不少其他音樂類型的製作人或粉絲的批判。
主要批判大多源自EDM曲風大多使用相近的音色、元素,毫無新意。
連deadmau5之前也因為要諷刺EDM一點新意都沒有,在表演時,隨便拿一首歌當sample再搭配一點常聽到的edm元素,馬上就弄出一首EDM出來!

但EDM真的沒有他的價值嗎?我想,肯定是有的。雖然每個人在音樂上有各自不同的見解,
但何不一起來看看5位underground製作人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EDM存在的意義!

Monika Kruse

我的確看到很多人攻擊EDM,雖然EDM的確也不是我喜歡的音樂。不過你知道他就是現在的電音主流。這是一個新的世代,Techno到現在都已經25年左右了!也許新一代的年輕人想聽和上一代不一樣的音樂。
說白一點。老一代的總是說新一代的音樂:’這真是狗屎’。

Jeff Mills


除了Techno,我不喜歡其他的音樂類型當然包括EDM。但我認為他有他存在的意義,很多人喜歡她,沒有什麼不好。
EDM其實也不是第一個被嫌棄的主流電音,你知道,多年前其實主流是Trance,而更早之前是別的類型。不論何類型,他們皆有他們存在的意義。
我認為我們正以一種健康的方式一起前進,我想,一旦你開始要阻檔或限制某個事物的發展,那才真的是結束的開始。

 

Jamie Jones

我認為這種主流電音活動可以容易讓舞客聽著2個小時的音樂不論他們在現場仍蛋糕或其他之類的,
每個人都享受這美好的時間,他們忘了父母的不合或有功課還沒做剩至快要考試了,
反正他們得到快樂,他們只是活在當下!
這只是一種音樂、活動、樂趣。如有更多人去體驗一下,其實更好!

 

Carl Cox

 

EDM 是一個可以讓一般人很容易入門電子音樂的一種類型,我們不曾經也是在我們自己的領域爭取更多的支持嗎!其實我樂見於此。EDM目前是一個主流電音,一旦人們 想要換口味時,他們會再去找到他們更喜歡的類型,他們的Loco Dices(Techno製作人),他們的Sven Vaths(Techno製作人)和一個真正屬於他們的地方!

Alan Fitzpatrick

對於EDM我沒有任何排斥的想法。真的,在一天結束的時候,對我來說,可以向人們介紹任何型式的音樂都是好事!因為這可以使這些人對音樂越來越深入!
當我第一次進到音樂的領域,甚至是舞曲音樂的領域,我可能也無法馬上就吸收的了較深的音樂,但,持續的聽,終究會越聽越深!
很多十幾歲的年輕人,他們聽主流電音,參加EDM趴梯,但你知道,在過幾年,他們就會成為Drumcode(Techno廠牌)的粉絲,Loco Dice(Techno製作人)的粉絲,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件好事!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