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創作軟體類

Ableton Live 12 發佈 – 現有用戶可以立即下載 Beta 版

某些朋友可能才剛剛開始使用 Ableton Live 11 ,想不到,短短三年後的今天,該公司推出了 Live 12。

Live 12 Suite 附帶“Meld”,Ableton稱為巨集振盪器合成器,還有一種名為“Roar”的新失真效果。 其他更新包括 Live 12 將建立 MIDI 編排或透過 Live 剪輯視圖中的新工具轉換現有編排的功能。 還有一個選項可以追蹤您正在處理的內容的音階和音調,以便任何效果或編輯都會自動位於該音調中(如果您願意)。 另一方面,如果您想以非西方音調和音階創作音樂,現在可以完全支援 Live 中的各種音樂調音。 上述大部分內容在適用的情況下也已準備好 MPE。 還有更多,我們將在下面介紹,但這些是主要功能。

Meld合成器

加入 Ableton Live 系列的最新樂器將會非常有趣。 乍一看,兩個振盪器的設定似乎非常簡單。 但是這個「macro振盪器」合成器有很多有趣的波形可供使用。 從經典的正弦/鋸齒/方形形狀到“雨”和“氣泡”等更多噪音類型的形狀,一切都意味著 Meld 確實可以創建一些獨特的紋理。 如果您喜歡穆格風格的大脈衝聲音,那麼「群」波形適合您。 兩個振盪器都有一個調製矩陣,可以非常輕鬆地根據您的喜好彎曲和塑造聲音。 從一些快速實驗來看,Meld 看起來非常適合聲音設計和創建大而堅韌的主音以及抽象的打擊墊和真實的聲音紋理。

Roar失真效果

Live 已經提供了相當多的失真效果選擇,但 Roar 可能是迄今為止最全面的。 可用的音色範圍從輕快、踏板式的嘎吱聲到激進的硬數字削波以及介於兩者之間的一切。 Roar 的強大之處在於您對整個鏈條的控制量。 從通過濾波器調入完美的失真量到調變選項,同樣由矩陣設定控制。 它可能不如 Arturia 的 ColdFire 那麼全面,但也很接近了。 Live 的主要失真工具 Saturator 和 Overdrive 通常搭配使用效果最佳。 Meld 提供了這兩種工具的強大功能,並添加了複雜的訊號彎曲工具以實現良好的測量。

產生 MIDI 工具

在歌曲創作方面,Live 12 提供了一些令人興奮的工具來幫助您入門或幫助您克服創作障礙。 具體來說,Live 12 會根據某些參數(長度、音符密度等)為您產生隨機的 MIDI 片段。 或者,如果您已經有一個帶有您喜歡的 MIDI 序列的剪輯,剪輯視圖中的“變換”選項卡將根據您的要求在其上創建無限的變化。

在生成方面,可以選擇更多節奏模式、旋律安排甚至和弦。 創建的 MIDI 幾乎可以是任何長度,但較短的剪輯往往會更成功。 每次您變更參數(長度、音調等)時,Live 都會建立一個新模式,您可以不斷循環變化,直到找到您喜歡的模式。 這就是 Live 12 的新「音階感知」功能真正發揮作用的地方,因為啟動後,這將確保任何產生的 MIDI 與您正在處理的音調和音階相匹配。

當您有一個已經喜歡的進程但想在其上創建一些變體時,變換工具是理想的選擇。 這可以是一些簡單的事情,例如琶音或速度調整,也可以是更注重細節的調整,例如音符如何相互流動或在和弦上創造人性化的「掃弦」效果。 儘管轉換和生成工具功能強大,但它們都作為選項卡整齊地隱藏在“剪輯”視圖中,並且大多數都具有簡單的控件,儘管鼓勵進行一些實驗。 很容易迷失在兔子洞中,測試不同的設定和參數,直到最終得到幾乎無法識別的東西。 公平地說,有時這正是您想要的。

Tunings

Live 12 中主函式庫的一個新增功能是「調音」標籤。 簡而言之,您將在這裡找到傳統西方 12 音階之外的一系列調音。 因此,如果您喜歡土耳其語 Makam 或您是 Just Intonation 的粉絲,這裡有幾個選項可以根據您的喜好啟動和調整。 音階庫由 .ascl 檔案組成,這表示您也可以將第三方或使用者建立的檔案新增至音階庫。

使用者介面改進

如果您使用 Live 很長時間,您可能對 Tab 和 Shift+Tab 有著根深蒂固的肌肉記憶,您可以蒙著眼睛切換視圖。 在此更新中,您不再需要跳到「會話」視圖來存取混音器,因為它最終也可以在「安排」視圖中使用。 設備和剪輯視圖視窗也是如此,這意味著您可以同時看到 MIDI/音訊和合成器/效果鏈,而無需在它們之間不斷跳躍。 如果您同時打開所有三個面板,事情可能會變得有點忙,但這是早就該實現的生活品質的實際提高。

Library管理

Live 12 中組織和導航範例庫帶來了許多改進。 值得注意的是,能夠在粒度等級上標記 MIDI 剪輯、插件和音訊。 標籤類別包括從類型(循環/MIDI 剪輯等)到音調、凹槽和許多其他類別的所有內容。 當然,您也可以新增自己的自訂標籤。

如果您的Library很大且雜亂無章,則初始標記可能需要一段時間,但您可以一次選擇多個項目並同時標記它們。 目前,您似乎無法在資料夾層級進行標記,這對於大型樣本集合來說很方便,但它仍然是一個有用的工具。

聲音相似度搜尋

從樣本開始,並告訴 Live 的瀏覽器在神經網路的幫助下找到可比較的聲音和樂器預設。或將鼓架中的所有樣本替換為類似的樣本,以快速嘗試新的打擊樂紋理 – 就像帶有看似無限套件的鼓機。

其他還有更多的改進和新功能。

何時發售?

Ableton 尚未確認具體日期,但預計 Live 12 將於明年 2 月底或 3 月左右推出。 標準版售價為 439 美元(279 歐元),包含上述大部分功能,但不包括 Meld 和 Roar。 Live 12 Suite 版本具有上述所有功能,加上 Operator 合成器和 Granulator 效果以及其他額外功能,零售價為 749 美元(599 歐元)。

而Live 9、10 和 11 Standard 和 Suite 的用戶目前可以下載公開的 Live 12 Beta

Akai 推出 35週年紀念版取樣器,MPC X SE。

Akai 為了紀念其MPC 60 取樣器推出 35 週年之際,在昨天推出了 MPC X 特別版 – MPC X SE。

MPC X SE是AKAI公司推出的一款旗艦級MPC音樂製作器材,是MPC X的升級版本。基本上與MPC X看起來大致相同,採用舊 MPC 的經典和標誌性顏色。
但特別版的SE到底有哪些不同?

MPC X SE 提高了內部存儲空間。 從合理的 16GB 到絕對更充裕的 48GB。 內建有一個四核處理器,Ram由原本的2GB提升到4GB 的 RAM。
連接已經擴增為兩個 MIDI 輸入和四個 MIDI 輸出,這很好地使其能夠運行超過自身。
內建包括 20 多種 MPC 樂器和 100 種插入效果。

MPC X SE擁有10.1英寸多點觸控顯示屏,可顯示複雜的工作流程和詳細的設置信息,讓用戶更容易地操作和掌握MPC X SE的各種功能。MPC X SE還配備了16個RGB MPC觸發墊和8個旋鈕,可用於控制各種音頻和MIDI參數。

MPC X SE具有內置的16GB存儲空間和2GB RAM,並支持2.5英寸SATA硬盤驅動器和SSD,可滿足用戶對音樂樣本和項目的存儲需求。此外,MPC X SE還支持MIDI、USB和CV/Gate輸出,可與各種外部設備進行連接和控制。

MPC X SE還具有強大的音頻編輯和效果處理功能,包括EQ、壓縮、延遲、合唱和失真等效果,可以讓用戶輕鬆地編輯和處理音頻,並創建出高品質的音樂作品。

總體而言,MPC X SE是一款功能強大的音樂製作器材,旨在為用戶提供更豐富、更創造性的音樂製作體驗。

Nintendo Switch 以 MPC 風格全新概念設計

Nintendo Switch 以 MPC 風格全新概念設計

你的聲音就是控制器 – Dubler 2

你的聲音就是控制器 – Dubler 2

輕鬆幫你找到歌曲的調性(Key) – Auto-Key Mobile App

Auto-Key Mobile 可能會是表演者、詞曲作者、作曲家和製作人非常有用的工具。
這個免費的app主要在快速分析出任何歌曲或其他音頻源的KEY(調性)。只需輕按一個按鈕,拿起你的手機——理論上——大調和相對小調都會顯示出來。

Auto-Key Mobile 還與 Antares旗下 的另一款APP Auto-Tune 和 Harmony Engine 插件同步。

“從業餘音樂家到職業等級的錄音工程師和製作人,Auto-Key Mobile 是一種非常寶貴的省時工具,任何人都可以隨時隨地使用。這就像在你的口袋裡裝滿了完美的音調。”
Antares Audio Technologies CEO Steve Berkley 說到。

Auto-Key Mobile 現在可以在支援 iOS 和 Mac 設備上運行,並且即將推出 Android 和 Windows 版本。在 Apple App Store 免費下載。

AKAI MPC 2.10版本釋出,MPC軟、硬體階加入多種插件

AKAI MPC 2.10版本釋出,MPC軟、硬體階加入多種插件

免費從任何歌曲中截取人聲和背景樂器 – Lalal.ai

免費從任何歌曲中截取人聲和背景樂器 – Lalal.ai

在網頁中也可以體驗到傳奇的Roland TR-808鼓機和TB-303合成器

在網頁中也可以體驗到傳奇的Roland TR-808鼓機和TB-303合成器

Roland 鼓機家庭再添新成員 – TR-6S 和 TR-06

Roland 鼓機家庭再添新成員 – TR-6S 和 TR-06

Akai 推出MPK mini mk3

Akai 推出MPK mini mk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