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on DJ旗下所有的獨立型器材,包括SC6000, Prime 4, Prime 2, Prime Go和Numark的Mixstream Pro

在內建的Engine系統更新到2.0後都內建了Ableton Link技術。

透過Ableton Link技術,可以用無線的方式輕鬆的和其他有支援Ableton Link的編曲軟體或編曲器材或DJ器材做連線同步。

這樣就可以達到一個樂團的概念。

但是有一個問題產生了,

有很多人的創作器材是沒有支援Ableton Link的,只有支援Midi In Out的方式才能同步,這樣就要買MIDI線喔!!

但像SC6000, Prime 4…等等器材又不支援Midi IN OUT,那該怎麼辦?

橋梁

沒問題,不用擔心,我們只需要一個橋樑就可以將Denon DJ的器材和我們的創作器材接起來。

這個橋樑就是手機APP。

為什麼選手機當橋樑,因為大家都有,相對方便。

首先

我們要先安裝好這個橋樑,大家可搜尋Link to Midi 或Midi Sync Link這兩個APP,這兩個APP可以同時支援Ableton Link連線,也可以Midi線材連線。

今天我們就用 Midi to Link 這個免費的APP來做示範吧。

做法

應該不少朋友已經猜到我們要怎麼做了。沒錯,我們要將SC6000透過Ableton Link無線連到手機,然後手機再透過MIDI線連到TR-8S鼓機。完成就像下圖一樣,

這樣SC6000間接的就和TR8S連線起來囉

影片講解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