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我們會偶爾在Serato軟體右上角看到2個警告燈會閃爍,一個點在音量表旁,一個點在CPU負載表旁!到底這兩個燈是什麼勒?

Limiter 限幅器
我們先看音量表旁的這個警告燈,這個是Limiter,中文是限幅器或限制器。一般音響工程當音量電平值過高時(達到紅燈位置),音樂的聲波會被削減成不完整的波形而變成失真的狀況,而Limiter會在削波前將音量值降下來在一定的值。在Serato DJ裡,也是差不多意思,當你的器材如果每軌的Gain或主音量Master過高,則Serato DJ的Limiter就會出現,主要是要確保你的聲音不會破,但聲音會被壓縮。 
如何處置:
當你看到這個警告時,建議快點把器材的輸出都降到適中位置(就是音量電平表不要在紅燈位置,最佳位置在綠燈)。

USB Dropout Warning USB訊號警告
而在CPU負載值旁會亮的警告燈就是USB訊號警告,當這個警告燈出現時,代表你的CPU負載可能過高而導致你聲音訊號的傳遞可能會出現問題,比如播放不順暢,聲音會斷之類的。但Serato官方聲明,有時候在CPU值正常或者播音樂也順暢時可能也會出現此燈,表示軟體比較敏感在給你預警。如果在家玩音樂倒還好,如果是在外面表演,最好要注意,畢竟表演時音樂斷斷續續就慘了!
如何處置:
如果你看到此燈出現,而且聲音也開始不順暢,1.可以試著調整設定裡的USB緩衝試試看!2.把所有沒用的程式關掉3.查看看電腦系統規格是不是太低了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