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在Serato中的音樂有分析錯誤的情況,我們可以自行修正,但廢了一番功夫修正完畢的音樂總不想改天不小心又修改掉!!那麼我們可以使用Lock鎖住。

關於hot cue鎖定,請看下面的PS

如何鎖定

在Serato DJ中的清單中找到你的音樂,按著鑑盤control鍵在點一下你的音樂的第一欄,這時藍色鎖頭會出現。

當鎖定時,BPM和格線資訊都不能再變更,會比較保險一點。

PS:在Serato中,hot cue是自動寫入,正常情形下,重新load歌時,原本的hot cue還會在,而且就算有鎖頭鎖住也是可以一直更動你的hot cue.所以藍色鎖頭無法鎖你的hot cue

解鎖

而要解鎖一樣是按著鑑盤control鍵在點一下你的音樂的第一欄,鎖頭就會不見囉。

 

黃色鎖頭?

在Serato中,黃色鎖頭的出現,你就無法更改所有資訊了,包括BPM,Beatgrids,波形,loop,hot cue或其他信息。就算你試著更改掉上述紅字部份,可是重新load歌到Serato中,又會恢復原狀。

這有可能的原因是你的隨身碟format格式有問題,或者是你的歌曲是唯讀檔案換句話說,有的人問怎麼剛設的hot cue都不見了,有可能是其中這兩個問題讓你無法寫入hot cue.

我們剛剛有提到hot cue不需鎖定,也無法用藍色鎖頭鎖定,但你若真怕hot cue跑掉,你可以將音樂檔設唯讀,那麼所有資訊都無法更動。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