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ato下的混音軟體有2個,一個是Serato DJ, 一個是Serato DJ Intro,

Serato DJ是完整版本,功能和擴充性完整。
Serato DJ Intro是精簡版本,會把一些進階功能拿掉,可是這些進階功能對一般混音來說,大多是非必要性功能,並不影響一般混音,所以你買的器材如是搭配Serato DJ Intro的朋友不用擔心的。

一般硬體廠商在進階器材會搭配完整版的Serato DJ,所以進階器材的售價也會因為這樣高一點,而入門款器材就會搭配serato dj intro。
那麼,就來看看兩者的差別:

Serato DJ vs Serato DJ Intro

擴充套件:

在Serato DJ完整版下,如果需要外掛功能都可以購買加購使用,包括FX, Flip, DVS, Pitch N’ Time and Video.DVS….等都可以視需求購買,
而Serato DJ Intro則無法使用擴充套件。
這些套件都是非必要性的功能,所以初學朋友不需要擔心是否一定要有。

 

Beatgrid(格線)修正:

在音樂軟體中,格線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包括sync, quantize, fx, bpm…等等的功能都需要仰賴他,比如軟體若錯誤分析錯誤BPM,那麼要讓軟體顯示的BPM正確就要靠格線的調整了。

在Serato DJ開放Beatgrid調整,但在Serato DJ Intro下無法調整。

 

Quantize(拍子校準):

在有Quantize功能時,當在下play或hot cue時,不論你按下時是否準拍,軟體會自動幫你校正到準拍上,但前提是格線要正確,若格線錯誤,校正的位置還是錯誤。

一樣,沒有Quantize對你的混音也不會有影響,反而是練習耳朵的好機會。

 

Remote 支援

透過Serato Remote APP 可以使用行動裝置來控制在電腦開啟的Serato DJ.
Serato DJ Intro不支援

 

Slip 模式

在Serato DJ Intro下無Slip模式,但這也是非混音必要性功能。

 

錄音

錄音對有的朋友來說還滿重要的。
在完整版的Serato DJ才有錄音功能,可以直接錄下你的混音,但在Serato dj intro並不開放錄音。

不過沒關係,你就是喜歡搭配Serato DJ Intro的器材也沒關係,還是有其他方式可錄音。

 

 

四播放平台播放(四軌播放)

在Serato DJ下,支援四播放平台播放,但在Serato DJ Intro中,就不一定了,大部份的情況下,Serato DJ Intro只開放2軌播放,但像在Pioneer SB2下,Serato DJ Intro是有開放4軌播放的。

 

Hot Cue熱點

在Serato DJ下,可設8組熱點,在serato dj intro下只可設4組

 

SP-6 取樣功能

在Serato DJ中,可置放取樣聲音檔的欄位包含4個bank共32欄位,在Serato DJ Intro僅有四個sample欄位可用。

MIDI Mapping功能

完整版的Serato DJ可以讓你自設MIDI Mapping檔,在Serato DJ Intro無開放設定。

 

顯示畫面

在Serato DJ下顯示畫面可以調整為:vertical, horizontal, extended, stack, library
在Serato DJ Intro下則沒有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