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Music Summit (IMS)國際音樂高峰會在最近發表了一份最新的電子音樂產業發展趨勢報告,這份報告是關於在全球最大的電子音樂線上商店Beatport各類型音樂銷售的情況。
而最受歡迎的類型也許讓大家感到意外。

先聊聊IMS,
IMS是一個以推動電子音樂和DJ文化的平台,以教育和研討方式推動這個領域更有創意。活動在IBIZA會有三天的電子音樂研討會,而創辦人是知名鼎鼎的製作人Pete Tong。

剛剛說到IMS發表一份Beatport的銷售報告,而最暢銷的類型是Techno, Techno, Techno,這真的是很意外的一件事,當然,TT也超愛Techno音樂的。
我們看看分析圖表,

bp除了Techno,Drum’n’Bass也是一個在攀升的類型,而Tech House、Deep House等音樂類型也都占在前三名,而較受大眾喜愛的Trance和EDM(prog house)銷售排名卻是很後面!
這倒也滿奇怪的,Trance和EDM聽的人多,銷售排行卻不高?我想,也許我們心中都有一個答案。
不過當然原因可能很多啦,不論你喜歡什麼音樂類型,盡量還是能夠多多支持自己喜愛的音樂類型,合法購買代替非法下載阿,如果你真的愛這個音樂的話!

PS:

EDM在Beatport已被分在progressive house裡,所以在表中你看到的Prog house基本上是EDM。而早期的Progressive House並不是現在大家聽到的EDM!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