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Rane 72混音器在DMC大賽中曝光,而這幾天一直也有一台類似唱盤的的控制器一直被大家轉傳,但始終沒有正式說明。讓大家很好奇這像黑膠的器材到底是什麼!

不過今天Rane官方終於正式公佈了72混音器和Twelve數位唱盤了。

Twelve數位唱盤是一台Serato支援的控制器,他內建馬達,模擬黑膠真實轉動的模式,並且掛有12”膠片在轉盤上好讓使用者在使用控制器時更有黑膠的手感。
先來看一下主要特色


12”內建馬達轉盤

Rane Twelve有12”的轉盤,並且有黑膠在機身上,內建馬達可像唱盤一樣轉動,轉速可調33和45轉,
馬達鈕力為可調。

 

建置Touchstrip觸控版

Touchstrip觸控版當然就像一般控制器一樣可以做快速搜歌的功能,除此外,他還可以變成hot cue模式來控hotcue

 

四軌切換控鍵

在Serato DJ四個播放平台模式下,Rane Twelve可透過Deck鍵來切換轉盤要控軟體中的任一播放平台。


 

其實這樣的產品在之前Numark和Stanton都有推出過,像Numark V7, Stanton SCS.1d 。

不過很可惜這樣的產品在當時都銷的不太好,原因主要在於想要玩黑膠的朋友仍然不想使用模擬黑膠的控制器,他們仍希望使用真黑膠,而沒有打算玩黑膠的朋友或本來就喜愛CDJ樣式的朋友,他們也不需要一個會轉而且體積可能過大的控制器,而且內建馬達把器材的價格拉高,導致入手門檻拉高。
所以Rane Twelve的推出是不是能成功打動想要有黑膠手感的玩加可能還有待觀察了。

 

而目前Rane Twelve預計在今年第四季上市,訂價799美金,約24000台幣。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