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線上串流音樂產業開始慢慢的成熟,我們也因此能夠更快更方便的享受到我們要的音樂,當然,某些部份也因此被淘汰。
目前有一些不錯的線上音樂平台,Soundcloud即是其中之一。
雖然,Soundcloud最近受到版權問題的紛擾,但他目前仍是一些喜愛舞曲和偏舞曲音樂製作人最喜愛分享音樂的一個平台!
富比士做了一個調查很有趣,針對Spotify, youtube和soundcloud他們自己的用戶點擊率最高做出排行榜,但確發現soundcloud的排行版和其他版的差異。

來快速瀏覽一下由富比士做的調查,公布Spotify, youtube和soundcloud前十名點擊收聽最高的排行:
先來看一下Spotify:
1. Calvin Harris
2. Chris Brown
3. Drake
4. Ed Sheeran
5. Pitbull
6. Sam Smith
7. David Guetta
8. Wiz Khalifa
9. Nicki Minaj
10. Ellie Goulding

再來看youtube的:
1. Maroon 5
2. Katy Perry
3. Rihanna
4. Nicky Jam
5. Ariana Grande
6. Ed Sheeran
7. Enrique Iglesias
8. Beyoncé
9. David Guetta
10. Meghan Trainor

看到這邊,可以看到,這兩個音樂平台前十名都是知名的藝人,當然啦,這根本也沒什麼好驚訝,常關注音樂訊息的朋友大概也能猜出1,2。
但,我們再來看一下Soundcloud的排行:
1. Drake
2. Major Lazer
3. G-Eazy
4. Future
5. Kygo
6. PARTYNEXTDOOR
7. Chris Brown
8. Kid Ink
9. The Weeknd
10. Chance The Rapper
這個差別真的跟一般的音樂網站的排行有差異,雖然有一、兩位你我可能都知道,但大多都還是很Underground或獨立非主流的。
這可以很清楚的知道,Soundcloud的用戶更喜歡利用Soundcloud這個平台去找尋更多新的音樂,這個平台不是只讓我們去跟隨主流,反而卻能大家去分享和推廣更多好的獨立音樂。

可是,就像我們上次說到的,線上串流音樂產業的確產生很多版權問題,這也是為什麼Sony等大公司開始找這些音樂平台的麻煩。
但像Soundcloud這樣的公司存在,其實不也讓更多好的音樂人萌芽了嗎。希望未來這樣的產業能夠為音樂界帶來更多更好的選擇和服務。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