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將設立2兩座舞曲音樂博物館!
這兩座博物館主要是以電子音樂為主,而將在2017年於德國開幕。

首先,第一座是名為MOMEM的博物館,MOMEM是(The Museum of Modern Electronic Music)的縮寫,全名:現代電子音樂博物館,將在2017年年初開設於德國法蘭克福。
而此計劃案目前部份是由法蘭克福市提供資助,包括提供免費的場地成為館場,實在是令人羨慕的一個城市!

在這個館內,會提供70 年代後所有電子音樂類型的發展資訊、各類型起源地方或是各種類型使用的樂器和聲音。
館內的運作方向並非是一個回顧性的地方,創始人Alex Azary更希望從館內可以提供更多音樂人或一般民眾關於未來音樂的走向和發展。
不過創始人Alex Azary也提到,就算在德國這樣電子音樂蓬渤的國家,推動這樣的展館實際上面臨的問題也不少,除了資金的問題,許多人也不是特別看好這樣的一個博物館。雖然市政府也提部份協助,但MOMEM還是在持續的尋找更多的資助才能順利讓此博物館運作!

而在另一個城市:柏林,也將會有一個類似的展館,是由德國傳奇電子音樂廠牌Tresor的老闆所Dimitri Hegemann所計劃進行!

不愧是電子音樂的重鎮,可以以這麼棒的方式讓ㄧ般民眾更容易貼近電子音樂文化!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