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機乎所有DJ軟體都可以幫我們分析出Key的值,對於混音排歌實在是幫了不少的忙!
不過,看來,程式設計師認為這樣還不夠!

介紹前可是先聲明一下:

這套軟體就當做是一個概念新聞就好囉,看看現在程式設計師都有哪些設計Idea。
建議初學朋友還是多自己練習選歌排歌,增加自己選歌能力。

今天我們來介紹一款簡單小巧的應用程式: TraktorAutoNextSong,
TraktorAutoNextSong是幹什麼的呢,他的工作是分析你在Traktor裡的歌曲中的bpm和key,幫你篩選出哪些歌你可以當下一首歌來接。

不過此款軟體看名字就知道是Traktor使用者才可使用喔!
使用TraktorAutoNextSong前需要先下載安裝mono framework:下載
安裝好再下載TraktorAutoNextSong:下載

都安裝好後我們來看看他怎麼運作和實測看看:
下載軟體後開啟他:視窗裡有個Open collection.nml,點下去!

點選後會出現瀏覽視窗,應該會直接打開Native Instruments的資料夾,找到你Traktor版本的資料夾,TT的是Traktor2.9,進來後,會看到collection.nml點選後軟體即可開始運作。

接下來將你Traktor中的音樂拖曳到TraktorAutoNextSong的視窗中:

然後TraktorAutoNextSong就會幫你選出哪些歌適合當下一首可以混音的歌曲囉!不過卻出現不同類型的音樂出來!很舊的音樂也出現!

經TT測試後有發現幾個缺點,雖然TraktorAutoNextSong可以依BPM和Key來幫你選歌,
可是好像不夠聰明,所有Traktor資料庫的歌都會被篩選,所以有的老歌也會被選出來!
另外無法用類型來篩選,這樣不同類型的歌也會被選出來當第二首可以接的歌,這樣混音一定會比較跳tone一點!
還有就是,軟體只會幫你篩選出8首軟體認為適合的音樂,但其他很多適合的你可能也會錯過!

這套軟體就當做是一個概念新聞就好囉,看看現在程式設計師都有哪些設計Idea。
建議初學朋友還是多自己練習選歌排歌,增加自己選歌能力,因為選歌不是只有看Key和BPM的喔,還有很多的條件要參考的喔,多做點功課能夠增加自己的實戰經驗的喔。
而且排歌和選歌是可以有你自己的個人風格,這是軟體無法取代的!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