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來自倫敦論壇Pirate 的一項調查發現,65% 的 DJ 不會在演出中播放他們最喜歡的音樂。

在調查中,取樣來自英國各地的 260 名 DJ 被問及他們的日常收聽習慣(使用他們 2022 Spotify Wrapped 的數據)以及他們在 DJ set 中播放的音樂類型。 對於 65% 的人來說,他們最常聽的音樂類型與他們在DJ時播放的音樂不同。

另外,63%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音樂品味會隨著周圍環境的變化而變化。 “我每天早上醒來時都會聽到 shoegaze/dream pop,”一位uk bass music DJ 在調查中說。 “白天我會聽柔和的原聲或爵士樂唱片,然後調到我當地的電台。 晚上,我會聽抒情有力的音樂(Nick Cave、Kae Tempest 等)或充滿情感的電子音樂(Burial、Ross From Friends 等)。 在俱樂部裡,主要是 UKG 和 bassline 的東西,還有奇怪的 hyperpop banger。”

DJ 還被問及他們如何發現新音樂。 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 DJ 表演中發現了新音樂,其中許多人稱讚 SoundCloud 讓他們接觸到新的聲音。

“我主要只是使用 SoundCloud 來尋找新音樂,相關曲目部分很棒。 他們還有一個電台部分,可以根據你聽過的內容生成一個曲調列表,”一位受訪者說。

此外,60% 的 DJ 表示他們通過朋友發現新音樂。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