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控制器的功能也已達頂端,大家紛紛在猜測硬體廠商未來設計的方向,到底接下來的趨勢又如何?

在猜測的同時,不如我們也來天馬行空一下想想如果是我們,會想設計出怎樣的器材呢?

在國外,一名名為Luis David Palacio的設計家,他也秀出一款概念設備-Z-jay,當然啦,就像剛剛所說,是個概念!

看到圖片中,好像是一台可以摺疊的IPAD,在IPAD打開後,可以看到三個觸控螢幕,這樣看起來夠大也比一台IPAD感覺專業點。當然,大一點,觸控上也方便一點。
左右兩邊是像黑膠唱盤的APP,中間是一個仿混音器的APP,三個螢幕All in one為一個系統,可以同步動作。

Zjay折疊起來跟個筆電差不多,攜帶時折起來,工作時就像翻開書本一樣的打開就可以開使混音!
APP中感覺都已經沒有旋鈕了,不然要做效果時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轉旋鈕阿!
而且還有聲卡和耳機輸出。

真的是出去表演只要帶個人去就好了。

過像現在有的DJ APP也可以直接在IPAD或iphone玩,感覺上和這概念設計也一樣,只是ipad是一個螢幕,感覺上小了一點就是了,比較適合平時玩,
除了Ipad,Pioneer的XDJ系列也有觸控螢目直接操作功能,不過修拍可還是實體刷盤喔,所以這樣的概念設計,刷盤是否好用也是一個問題,如果成真,可能會像NI的Kontrol S8一樣把盤子拿掉改用其他方式吧!

你呢,你希望未來的器材是怎麼樣的呢?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