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Siri的出現後,蘋果在語音技術上一直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在Apple Music成立後,蘋果除了技術還擁有個龐大的音樂資料庫,但似忽沒有像Shazam這樣的搜歌功能!

shazam_5s_hero

而在11月初的美國專利和商標局透露,蘋果最新的專利申請中,新的專利發明是一個音頻分析,可以更具體地去分析用戶輸入的音頻而達到語音辨識和音樂識別!聽到這個消息真的令人興奮。事實上不少朋友仍希望有一個更強大的搜歌程式!

其實蘋果早在2014年時在WWDC活動時就首次介紹這個和Shazam合作的歌曲辯識技術將會導入IOS8系統內,不過目前已經IOS9了,還未見功能出現。而似乎現在這個專利不是只是導入Shazam技術,而是蘋果以更多自己的研發來強化整個歌曲識別功能。

蘋果的這次的技術會比Shazam的更強化,用戶們使用Siri時可以做語音變識外,還可以音樂辯識幫你找到你不知道的歌曲,就像你使用Shazam一樣。

看來我們很快就可以看到Siri和Apple Music的美麗融合了!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