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Henke是知名的音樂工作站軟體 Ableton 的聯合創始人。同時他也一直以Monolake的名義製作電子音樂。

近來Robert Henke 解釋了他不再發行黑膠唱片,並完全接受CD光碟的原因。

Henke 表示他對實體產品的熱愛是因為他本身並不是完全數位化的人,但由於環境原因,他考慮自己的音樂不再發行黑膠唱片。

“我仍然喜歡實體唱片,”他寫道,“但製造又大又重的塑料盤並將它們運往全球是對能源和資源的巨大浪費。在全球變暖化依賴俄羅斯或沙特阿拉伯等國廉價能源的時代,我考慮不再發行任何黑膠唱片。”

相反,他想“完全以”CD格式代替,他將這種格式描述為“最後一次大型物理媒體創新,具有更好的信噪比、更好的通道分離、比黑膠更好的頻率響應、更小的封裝”。

“CD光碟,你被低估了,你將永遠在我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Robert Henke 說。

Henke 繼續列出了幾個關鍵點來支持CD 作為主要音樂發行格式,其中許多都圍繞著黑膠唱片生產和發行對環境的影響。根據 Henke 的說法,黑膠唱片是一種奢侈品,而且它“在播放總數中是迄今為止最不重要的媒介”。他的大多數聽眾要麼使用串流或不然就是下載他的音樂。

也就是說,他對老式黑膠的買賣沒有任何問題,他只是不想“製造新的”。 Henke 還指出,CD“不是音樂”,而是一種“媒介”,並將這種格式稱為一種妥協形式,使他能夠製作和分享他的音樂。

這位藝術家還談到了其他一些問題,例如與運輸相關的較低成本、正確存儲 CD 的壽命以及個人責任。

當然這是 Robert Henke 自身的決定。

不論是哪一種格式產品,對環境都有一定的影響,包括數位音樂。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