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只有在童話故事中的老鼠才會跳舞嗎? 事實證明,老鼠也是天生的舞者。

根據東京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老鼠會隨著音樂的節奏移動,這是“以前被認為是人類獨有的能力”。
在 Hirokazu Takahashi 博士領導的一項研究中,10 隻老鼠“裝有無線加速度計以測量它們的頭部運動”,並播放從莫扎特的“D 大調兩架鋼琴奏鳴曲”(K.448) 到“Another One Bites The Queen 的 Dust”、Michael Jackson 的“Beat It”、Lady Gaga 的“Born This Way”,以及 Maroon 5 的“Sugar”,這是一種不必要的不人道舉動。
高橋博士觀察到,老鼠竟然天生可以和節拍Sync起來”,隨著音樂的播放,它們的頭會隨著節拍移動。 參與這項研究的老鼠和人類都“以相似的節奏隨著節拍搖頭”,並且與每分鐘 120-140 節拍範圍內的音樂最同步。

研究人員認為,這一發現可能有助於更好地了解“動物的思維以及音樂和舞蹈的起源”,並進一步加深我們對導致音樂對“情緒和認知產生深遠影響”的神經機制的理解 ”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