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級生和7年級頭的朋友一定知道napster這家公司,

16年前,napster算是第一家Peer-to-Peer的音樂共享平台,只要你有安裝napster軟體,我就可以連進你的電腦下載你的音樂檔案,不需付費!
當時mp3檔開始發展起來,雖然當時很多歌曲是只有發黑膠,但很多人買了以後很願意分享自己的唱片而把唱片轉成mp3存在電腦硬碟提供網友下載,
這個平台徹底的傷害了當時的音樂產業,成了扼殺音樂產業的罪魁禍首,而napster最後終因法律問題被迫終止服務,不過音樂產業卻從此重新大洗牌。

不過Napster將要再回來了,這次他要加入數位串流音樂服務的戰局之中了,技術上對napster來說應該不是難事,畢竟他可是數位音樂平台的開山始祖,
但,目前數位串流服務的公司已有不少,是否能後來居上,就看他是否有更棒的服務!
只要他在版權問題上都能以合法的方向來走,相信音樂產業和消費者是樂觀其成的!

目前服務以加拿大為主,來看看他們的影片!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