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i Professional 推出了全新的 Ableton Live 控制器 APC64,採用全新設計、64 格矩陣 RGB 打擊墊、8 個觸控條推子和一個獨立的 8 軌 32 步音序器。

在 Push 時代之前,很多音樂製作人依靠 Akai APC 系列作為旗艦 MIDI 控制器來控制 Ableton Live。 APC20和APC40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是市場最主要的Ableton Live控制器。

而在20和40之後。 Akai 也推出了 APC64,這是一款經過徹底修改的模型,可探索獨立區域。

Akai APC64

最初的 APC 系列曾與 Ableton Live 合作開發,提供可與基於Clip的軟體完美配合的 MIDI 控制器。 憑藉新的 APC64,Akai 首次開闢了新天地,並將控制器推向獨立領域。

APC64 仍然對 Ableton Live 來說很強大,但現在也是一個靈活的硬體控制器。 它具有 8×8 矩陣打擊墊,帶有 64 個可自訂 RGB 打擊墊,具有和弦觸後功能。 每個打擊墊都能響應從細微的敲擊到快速的敲擊,適合每種演奏風格和表演。 這意味著打擊墊與 Push 3 控制器處於同一水平,後者也具有 PolyAT。

先前版本中的旋鈕和硬體推子已被省略。 Akai 決定在這裡使用八個可定義的觸控條,四個在左邊,四個在右邊。 這些可以自由分配給演奏功能,如音高控制、調製輪、顫音或簡單的參數,如合成器的截止頻率。

在混音模式下,觸控條還可以控制 Ableton Live 混音器裝置(音量、插入效果…)。 透過滑桿、按鈕上的 RGB LED 指示燈…您始終可以全面了解正在發生的情況以及有關按鈕的討論。 APC64 還具有大量 Ableton Live 按鈕快捷鍵。

Akai APC64的獨立

新款 APC 在外部器材控制方面邁出了一大步。 由於其大規模升級的 I/O 接口,新的 APC64 不再是專屬的 Ableton Live 控制器,而是可靠的硬體控制器。

Akai 為新型 APC 增加了 8 個 TS CV/閘輸出,以與類比設備和現代模組化機架連接。 然後,它有一個 MIDI 接口,在 TRS 插孔上有一個輸入和兩個輸出,用於控制合成器、鼓機等。

新款 APC64 的一大亮點是新的獨立Step Sequencer,具有 8 個音軌、每個音軌 32 個步長和 16 音符複調。 是 APC 設備的一項創新。 它透過 USB、MIDI 或 CV/gate 工作; 因此,它也是一個完全獨立的 MIDI 和 CV/齒輪控制器音序器。

APC64 看起來並不是特別漂亮,但獨立的Step Sequencer確實是一個吸引人的部份。對於 Ableton Push 3 或是Novation Launchpad控制器來說,這是一場激烈的競爭。

Akai Pro APC64 即將上市,售價 399 美元或 429 歐元。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