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損失影響了大約全球 4.3 億人,預計這些數字會隨著人口老齡化而增加。

超過 90% 的受影響個體患有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這是由於內耳受損和負責將聲音傳遞到大腦的毛細胞遭到破壞造成的。

哺乳動物(包括人類)的毛細胞無法再生,因為與體內其他細胞不同,內耳中任何剩餘的毛細胞都無法分裂,其他內耳細胞也無法將自身轉化為新的毛細胞。 然而,魚類、鳥類和爬行動物等物種具有這種能力。

現在,哈佛醫學院 Mass Eye and Ear 的科學家們希望他們已經開發出一種解決方案來解決這一長期存在的局限性。

由麻省理工學院耳鼻喉科副教授、伊頓-皮博迪實驗室副科學家陳正一領導的研究小組報告稱,他們創造了一種不同分子的藥物混合物,成功地在小鼠模型中再生了毛細胞 通過重新編程內耳內的一系列遺傳途徑。

研究人員希望他們於 4 月 17 日在 PNAS 上發表的新發現有朝一日可以為可以對聽力損失患者進行基因治療的臨床試驗鋪平道路。

“這些發現非常令人興奮,因為縱觀聽力損失領域的歷史,內耳毛細胞的再生能力一直是聖杯,”陳說。 “我們現在有一種類似藥物的雞尾酒,它顯示了我們可以為未來的臨床應用探索的方法的可行性。”

實現聽力損失治療的新方法
此前,陳的研究團隊研究了斑馬魚和雞,以揭示哪些途徑負責誘導細胞分裂,從而再生新的毛細胞。 他們發現兩個分子信號通路,,,對這一過程至關重要。

在 2019 年發表的一項研究中,該團隊首次表明,當這些通路在成年轉基因小鼠中被激活時,剩餘的內耳細胞可以分裂並發展出毛細胞的特徵。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