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剩下倒數不到三天時間,玩音樂的日子總是特別快,今年發生哪些大事,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吧!

Denon DJ回歸

今年初最大新聞就算是Denon DJ的復出,在被InMusic收購後,今年來勢兇兇,發行MCX8000和MC7000兩大機種,另外也和Serato合作DVS系統DS-1,可說是為市場注入一股新氣象。

Technics SL-1200唱盤再次生產

除了Denon DJ回來外,Technics Sl1200唱盤也回來了,發售兩款SL-1200G和SL-1200GAE,1200GAE限量版在日本更是30分鐘秒殺,而且售價是10萬台幣!

SFX破產

有人回來也有人倒,Tomorrow Land & Beatport母公司SFX申請破產,好加在和音樂人最有關的Beatport目前還是正常運作!

 

混音器Model 1 亮相

Techno大師 Richie Hawtin和Allen & Heath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設計總監Andy Rigby Jones合資的公司Playdifferently今年也發表了新的高級混音機種 – Model 1

 

Rekordbox DJ套件越加完整

Rekordbox DJ加入DVS套件和MIDI Mapping功能,不只是跳脫了其他軟體廠的束傅外,看來也想要再重新進入軟體市場中!

 

Rane被InMusic收購

InMusic集團收購Rane,不論是什麼原因造成Rane的創始人要賣出Rane,但大多數的朋友擔心的是,在被InMusic併入後,設計的器材品質會和以前有大大的差異,無論如何,就拭目以待!

Beatport更新類型

被罵了許久的Beatport,終於肯把商業電音再特別區分一下,特別在加上big room和 future house來放一些較商業的電音,而不是把EDM又放到Progressive,所以如果以為EDM是Progressive的朋友,快點去找找15年前的progressive來聽聽,就知道為什麼Beatport會被罵了!

Sasah & John Digweed合體演出

Sasha和John Digweed兩位超級前衛電音大師在今年也為了Northern Exposure “發行20週年紀念而一起合體表演!

 

MOS併入Sony旗下

Ministry of Sound這個英國領導舞曲品牌也在今年並入五大唱片的Sony旗下!

DJ-808

今年秋季最大訊息就是Roland和Serato合作,並發表搭載Roland鼓機的DJ808控制器,話題十足的一台器材。發下豪語將要改變DJ型態!


黑膠市場大復甦

黑膠除了攀上26來最高鋒,在今年銷售量甚至手次超過數位音樂的銷售,看來音樂愛好者更喜歡實體黑膠的溫暖聲音!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