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的格倫代爾有一家名為Cure And The Cause的夜店,而他們的老闆定了一個新的規矩就是:
在DJ台上不准有筆電的出現!

Cure And The Cause的老闆:Kenny Summit,,在當地也是受尊敬的一位DJ,而他在Facebook貼上了以下訊息:
Cure And The Cause聲明:
除非你像Jazzy Jeff一樣使用訊號片來呈現唱盤的表演,或者你必需現場加入即興的創作,否則,把你的數位控制器擺在保護箱裡!不要拿個練習玩具來這工作。
你應該具備好使用傳統器材的基本能力…….Pioneer器材是業界標準配備,所以至少趕快練習如何使用CDJ,只要買個USB就可以存上千首的音樂在CDJ上使用了。
我們開Cure And The Cause就是要讓大家展現才華,所以把你的才華展現給我們看!

Cure的老闆會如此說,他應該是認為不少用控制器表演的DJ只是按按Play鍵而沒有利用數位帶來的方便發揮創意,不少網友也認為若是如此,也許用CDJ和唱盤,還至少能展現你在對拍和修拍的基本功力!

在台灣,的確也有不少的夜店是禁止店內駐場DJ使用控制器的,原因很多,當然其中之一的原因是希望舞客感覺店家的駐店DJ確實是個實力DJ。
數位和傳統的論戰早已多年,就像以前CDJ剛盛行,唱盤主義的DJ也對CDJ的DJ很感冒!而現在……

以一個只是培養興趣和休閒為主的面向來說,其實用什麼器材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買的器材能不能玩出你想要的東西,能不能讓你玩的開心!

以一個走向職業DJ的面向來說,你當然不能只會太過於基本的東西,各種器材和軟體多方去涉略是必須的,這樣才有更多的能力去掌握更多的情況…..
最後,當然,我們都該學會尊重每個人的選擇,必竟每個人的想法和環境是不一樣的!用謙卑的態度和這個領域的朋友一同學習和交流才能讓自己和這個環境持續成長!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