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Cloud最近的新聞又非常的多了,據Digital Music News媒體的消息,SoundCloud將刪掉大部份未授權的DJ SET!
這消息一出,造成不少愛用SoundCloud的朋友的恐慌!可能紛紛都要跳槽將SET移轉至Mixcloud或其他平台了,畢竟,
連Apple Music和DJs.com,都已經和版權代理公司簽約,將開放上傳DJ Mixes的服務。想必SoundCould再這樣不穩定的話,使用者一定會紛紛離開。
尤其,這一陣子以來,SoundCloud因為版權問題,刪掉不少製作人和知名媒體的帳戶,這也是為何,最近SoundCloud終於找了Sony Music簽約,好讓整個服務不再受到版權的紛爭!
而且,SoundCloud也開始推出付費收聽制度,照這樣看來,如果制度完善,收聽者付費收聽一般DJ SET應該會有版權費轉給
SET中的製作人…但詳細運作並未做說明!如果是這樣的話,SoundCloud應該還不會去刪掉一般DJ的混音輯才是。

而SoundCloud這兩天確實也聲稱,他們並沒有這樣準備刪除DJ混音的計劃雖然SoundCloud這樣聲明,
建議使用SoundCloud上傳SET的朋友,最好SET可以備份起來,否則有可能會被刪!

想轉空間的朋友也可參考Mixcloud,Mixcloud比SoundCloud大方,Mixcloud 空間上似乎沒限制,而SoundCloud一般給免費會員只有三小時的上傳空間,如果要再加空間需要再付費,除此外,Mixcloud和Serato, Traktor都有合作可以從網路匯入歌單,滿方便的。
不過還是希望SoundCloud可以穩定一點就好!畢竟如果是以單曲的發行試聽來說,SoundCloud倒是一個很好的平台。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