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 AKAI MPK Mini Plus 不僅擁有比普通 MPK Mini 更大的鍵盤。它還通過內置複音步進音序器、CV/Gate 和模擬同步插孔讓 Arturia KeyStep 物有所值。 AKAI MPK Mini Plus 是 Eurorack 的終極鍵盤控制器嗎?

廣告

AKAI MPK Mini Plus
當談到模組化合成器的鍵盤控制器時,Arturia 的 KeyStep 系列佔據了至高無上的地位——即使是 Behringer Swing 也無法改變這一點。鑑於 AKAI Professional 在製造出色控制器方面的出色記錄,該品牌現在著手分一杯羹也就不足為奇了。認識 AKAI MPK Mini Plus – 一個更大的 MPK Mini,帶有許多令人興奮的附加功能。

AKAI MPK Mini Plus

與 MPK Mini MK3 一樣,MPK Mini Plus 具有 AKAI 的第二代超薄按鍵。它還繼承了八個旋鈕和八個帶 Note Repeat 和 Full Level 的 RGB 背光 MPC 打擊墊,以及鮮紅色的 X/Y 操縱桿。

除了 X/Y 四向操縱桿之外,MPK Mini Plus 還提供用於Pitch和調變的滾輪。還有兩個新按鈕,用於開啟和弦和音階模式,讓您只需一個鍵即可演奏複雜的東西。

MPK Mini Plus 有一個內建的step sequencer and CV/Gate


然而,最令人興奮的新功能當然是內置步進音序器。它提供了兩個具有步進和實時錄音模式的和弦音軌。您可以獲得鍵盤軌道的 8 個複調聲音和每個鼓步 16 個音符。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內置琶音器,可實現更多運動。

看看背面的連接器,您就會知道這是怎麼回事。除了常規 MPK Mini 上的 USB 和延音踏板連接器外,MPK Mini Plus 還提供 5 針 MIDI 輸入/輸出。此外,它具有 CV/Gate 輸出(Pitch、Gate 和 Mod)和模擬時鐘 I/O,因此它可以直接連接到您的模塊化或模擬合成器。

CV/門控鍵盤
CV/門和時鐘 I/O

總而言之,AKAI 似乎想出了一個控制器,它可以讓 KeyStep 物有所值。它最直接的競爭對手將是 KeyStep 37,相比之下,它有更多的物理控制、一個額外的音序器軌道、一對輪子,以及八個 MPC 打擊墊的額外獎勵。它也不會花費更多。比賽開始了!

價格和可用性
AKAI MPK Mini Plus 現已在 Thomann* 上市,售價 199 歐元。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