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推出了 SEQTRAK,這是一款外觀非常令人興奮的groovebox。
大家第一眼看到SEQTRAK大概會覺得設計靈感來自於口袋合成器專家 – Teenage Engineering 的OP1。

YAMAHA SEQTRAK
距離 NAMM 大會還有一週時間,慢慢已經有新機開始出現。 SEQTRAK 算是率先引起話題的產品之一,它是 Yamaha 推出的一款時尚的一體式groovebox,配有鼓機、合成器和取樣器部分以及音序器。

配色
SEQTRAK 是一款配備可充電電池的便攜式設備,有兩種不同的配色方案:全黑以及非常迷人的灰色和橙色組合。 它給人的感覺有點像 Korg SQ-64 遇見 Teenage Engineering OP-1,感覺非常現代。


聲音
SEQTRAK 有四個不同的聲音生成部分可供使用。 以sampler為基礎的鼓機,有七個可用的聲音欄位:底鼓、軍鼓、拍手、兩個帽子和兩個一般打擊樂聲音。 可從音色庫載入更多聲音,該庫擁有 2000 多種聲音可供整個樂器使用。

合成器部分繼續提供聲音,其中包括 DX,一款受公司 FM 傳統啟發的四操作器 FM 合成器,以及兩個帶有 AWM2 引擎(具有 128 複音!)的合成器。 最後,還有一個取樣器,可以透過 USB、內建麥克風或透過內部重新採樣從外部來源進行錄製(16 位元/44.1kHz)。

右側的聲音設計
SEQTRAK 可讓您透過位於裝置右側的板載聲音設計部分調整預設聲音。 旋鈕可讓您存取音高、音量、平移、起音、衰減和濾波器等功能,而 SEQTRAK 應用程式 (iOS/Android/Mac/PC) 可讓您更深入地進行合成。

當然有音序器Sequencer
SEQTRAK既然有SEQ,不用想,一定有個Sequencer。沒錯, SEQTRAK有一個最多 128 個步驟的Step Sequencer。 您可以單音、複音或和弦模式捕捉合成器音符訊息,並將步進音序器變成七音符半音鍵盤。 有不同的音階和音調以及琶音器。

目前的建議零售價 599 美元,相比OP1來說,是一個很香的價格。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