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音樂創作領域蓬勃發展,尤其AI人工智慧熱潮下,還可以自動作出旋律,節奏,人聲…等。
而今天Akai Pro更提早公布Stems功能將會加入MPC系統中。 這對於取樣器引擎來說是一大進步,因為它可以將歌曲中的人聲、bass、鼓和音樂分離出來當我們的sample。 Akai Pro稱之為“潘多拉魔盒”。

MPC Stems 功能將您的音樂分成四個單獨的元素:人聲、貝斯、鼓和音樂。 處理後,您可以透過專用控制來完全控制所有四個元素:半音、微調、電平和平移。

然後,您可以從這裡再次將它們匯入取樣器並在軌道中使用它。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處理的音質是非常棒的,但,令人不解的是,既然已經開發完成,為什麼技術還沒移植到集團旗下的Denon Prime 4 Plus.

目前消息是Akai MPC Steams 將於 2024 年 2 月或3月首先在 MPC Software 上發售,隨後在 MPC 獨立版上發售,售價為 9.99 美元。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