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音樂的朋友總希望軟體能做到音樂中元素分離的技術,
想不到,同時就有兩套DJ軟體推出最新技術。
除了昨天Algoriddim的djay先推出 Neural Mix™分離技術 ,
今天
Virtual DJ今天也發布了他們的新版本,最新技術也在於可將音軌的各個部分做分離,例如人聲,鼓和樂器。 Virtual DJ 使用新的AI系統,將音軌與主幹隔離開來,這樣子DJ們就可僅僅使用人聲或鼓聲來搭配自己其他的音樂,做出簡單的mash up.

使用顯示為可切換EQ頻段的新功能,可以將hi-hats,人聲,鼓等從完全混合的音軌中分離出來-Virtual DJ談到新技術時說:“使用先進的數學和當今計算機的功能,它使DJ可以實時處理其曲目的各個組成部分(人聲,樂器, hi-hats , 鼓 等),以創揮新的混音。這些巨大的發展標誌著自1960年代以來,DJ世界中的一項新技術不僅使事情變得簡單,而且帶來了真正的變化,並為以前從未有過的新混合方式打開了大門。”

在進到Virtual Dj新版後~會先請你設定EQ的控制式,

在勾選EZRemix或ModernEQ後你的EQ中高低頻的部分會改由Vocal, Instrument, Beat…等代替控制。
當你調整 Vocal, Instrument, Beat 我們就可以針對每個音樂樂器部位做隔離,我們先聽聽下列隔離和音質測試

另外呢,我們可以將進階的EQ mode關閉,我們在PAD MODE中會有一個STEM mode也可以做控制

我們一樣看一下測試

整體隔離技術上已做到比20幾年前更好,但音質上仍有改善空間,但透過這樣個隔離,對於想要取用人聲或節奏的朋友已是一大最大的便利。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