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ato 和AlphaTheta的官網今天都雙雙發表聲明,由AlphaTheta (Pioneer DJ原公司)收購Serato 所有股份。

DJ硬體大廠AlphaTheta Corporation(Pioneer DJ) 和 DJ軟體市場領導者 Serato Audio Research Limited 宣布了收購消息,但該消息在等新西蘭政府批准 海外投資辦公室等慣例條件表明,兩家公司已同意AlphaTheta收購Serato的全部股份。

也許一直到了今天,Pioneer DJ才真真正正的有了一套屬於自己的軟體。
為什麼會這樣說,因為其實Rekordbox DJ一直是委託法國軟體廠MixVibes一起開發。說起來也有趣,MixVibes自己一直紅不起來,倒是開發的Rekorbox給Pioneer DJ後,藉著Pioneer DJ之名大紅大紫起來!
可雖是如此,
Rekordbox的開發,可以套一句康熙對其第八個兒子的評價:『處處學朕,可處處學的不像』。比方說Serato推出Stems功能,Rekordbox也跟著推出,但品質卻差Serato很多。若不是因為Rekordbox是搭著Pioneer DJ的器材出售,Rekordbox很難有機會出頭!

而如今,收購Serato後,Rekordbox DJ要如何發展,值得觀注,必竟當初是為了擺脫Traktor和Serato的綁架才委外開發Rekordbox。而如今有Serato, 還需要Rekordbox嗎?

官方聲明 -> https://the-drop.serato.com/announcements/alphatheta-corporation-acquires-serato-audio-research-limited/

AlphaTheta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Yoshinori Kataoka 對此次合作表示高興,他表示:

我很高興地宣布收購 Serato。 通過我們公司內部以及與 Serato 管理團隊的廣泛討論,我們一直在探索為行業做出貢獻的新方法。 將 Serato 納入 AlphaTheta 集團將帶來新的協同效應和重大技術創新,為社區持續增加價值。”

Serato 首席執行官 Young Ly 評論道:

Serato 擁有 25 年的成功歷史,這得益於一心一意為 DJ、製作人和藝術家提供服務。 我們對我們的業務實力以及圍繞我們品牌的社區感到無比自豪。 今天,我們很高興能夠深化與 AlphaTheta 的長期合作夥伴關係,加速我們為用戶和行業創造價值。”

雖然此次合作將利用兩家公司的綜合專業知識,但 AlphaTheta 和 Serato 將繼續作為獨立品牌運營。 這包括繼續與 DJ 硬件和軟件行業的主要參與者保持長期合作關係。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