們在去年有曾經介紹到,Qbert的公司Thud Rumble正和處理器廠商Intel合作,最主要的合作方向是開發微電腦檻入器材內,讓目前數位的DJ器材不需要和筆電相連即可玩DJ。終於,Qbert實現他的夢想,昨天在Intel IDF英特爾開發者論壇(研發研討會)中,Qbert展示了他們合作的混音器原型機The Invader(侵略者),The Invader鑲入了觸控螢幕電腦到器材內並且運作Window 10的作業系統,目前看到螢幕顯示的是Traktor在螢幕中運行。但最終設計方向為任何軟體皆能灌入內檻的作業系統。

目前The Invader應該確定和Native Instruments合作,不只軟體,也應該會內建NI聲卡,除了USB 3連接阜還會有HDMI接口讓使用者在玩影像軟體時可做輸出,
而我們現在看到的原型機身好像不是那麼的精緻好看,但應該對於體積和按鍵都會再做修正。
The Invader不同於一般的訂購模式,消費者在訂購時可以客制化一些設計,如雷射雕刻、不同顏色的選擇、橡膠….等等。或者按鈕你想要用成大型電玩的按鈕都可以客製訂單。

The Invader售價將在1699美元,2016年底上市

主要特色

  •   觸控式螢幕
  •   兩軌混音器
  •   Windows 10 作業系統/ Intel 處理器
  •   內搭Traktor DJ軟件(設計方向為任何軟體皆能灌入內檻的作業系統)

其餘特色都還有可能修正所以不能確認。

這是新的技術嗎

恐怕這不一定算是一項新技術,因為就檻入微型電腦來說,CDJ和XDJ-RX…等商品都有微電腦在裡頭,只是這些微電腦不是能力那麼強的大型電腦,這些微電腦有基本的分析作業系統,CD光碟和USB音源送進系統中,系統即可幫我們分析資訊,這也是造成CDJ價格高的其中的原因之一(當然還有其他技術或零件因素導致價格高)。
所以後來,控制器乾脆不要這些分析系統在器材內,讓用戶自己去買電腦,所以控制器便宜了許多。所以如果你把控制器加上電腦的價格,當然看起來好像價格就會和傳統器材差不多。

 

所以到時候還是要看 The Invader的功能設計上是不是有更多的突破,否則恐怕會成為一種噱頭。

Untitled-1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