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在這幾天,我們從最新版的Traktor的設定畫面中發現到有未上市機種S3的設定。文章發布未超過1天,NI正式公布了最新款控制器 –  TRAKTOR KONTROL S3!

TRAKTOR KONTROL S3其實和S4 mk3比較相近,同樣為四軌控制器,不過算是精簡版本的S4,怎麼說,我們來看一下主要差別。

1.聲卡

KONTROL S3的聲卡的輸入端僅有1個input可以將外部器材音源送到D軌使用,-而S4 mk3有四個input可提供四台器材連到S4。
若是沒有外接需求的朋友則只需考慮S3。

S3

 

s4 mk3

 

2.轉盤

KONTROL S3是沒有內建馬達,所以轉盤相對也不像S4一樣可以轉動,不過對於很多玩控制器的朋友來說轉盤會不會動沒有差別。

 

3.功能顯示螢幕

在S4 mk3的機身上建有功能顯示螢幕,而在S3則拿掉了。

s3

 

s4 mk3

 

其他則大多承襲了S4 mk3的基因,如Mixer Fx, 可以在混音平台上快速使用Mixer Fx來做到常用的效果如Filter等等。

體積也和S4 mk3和機身功能布局是差不多的,
總結主要差別在於是不是需要外接器材的部分,若沒有需求則可選擇KONTROL S3,若有則可選KONTROL S4 mk3

 

目前訂價在649美元,而S4 mk3是999美元,大約有一萬元的價差,確實是差在聲卡、轉盤馬達的價格。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