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幾個月,NI停掉TRAKTOR KONTROL S5 和D2後,有消息知道會有新的器材和新的軟體,
當時的猜測是認為S5系列會更改,
但在昨NI宣佈Traktor Pro 3將在10月推出的同時,也宣佈了兩款由Traktor Pro 3首支援的兩款器材,
那就是 KONTROL S4 和S2, wow, wow

所以KONTROL S4 mk2和S2 mk2同時停產,雖說這次新款並未加上mk3,但以機型同名來說,S4這次算是3代版本。

那麼我們先來簡單介紹一下新款KONTROL S4!

 

Kontrol S4

新的混音器FX控制

除了左右上角的FX控制區外,新的S4混音器上也建有混音器的效果區,每一軌都建有旋紐控鍵,可使用八種不同的專業級效果器和三種濾波器。
而在左右上角的FX更提供多達40多種的效果,包括Beatmasher,LaserSlicer,bitcrushers,flangers等,不是開玩笑,Traktor系列的效果可以說是非常強大。

新的打擊鍵模組

控制器當然少不了16個全彩打擊鍵,在這次的打擊鍵上,NI保留兩種最基本常用的cue和loop模組,另外要讓使用者玩的就是NI最強大的Remix Deck取樣功能和 Stem檔。有多強大,說實在的,小強店長認為暫無DJ軟體的即興功能強過NI Traktor系列。

並且這次應該會和自家的聲音平台SOUNDS.COM整合起來,讓使用者可以馬上使用http://SOUNDS.COM資料庫內的sample馬上即興,若是真的,以後邊混音邊創作絕不是難事。

 

高解析螢幕

左右各有一個高解析螢幕可以讓您的眼睛和耳朵都專注於混音。輕鬆查看節拍,循環,曲目時長和波形信息,以及Stems和Remix界面組件。

仿黑膠唱機自轉轉盤

這次在轉盤的設計上,NI讓S4擁有自動轉動功能的轉盤。使用了Haptic Drive™,通過簡單振動來模擬複雜觸覺感覺,讓你在使用上更有黑膠的,並且可調整扭力。

 

可外接式聲卡

在S4第一代時,就已經有提供外接器材的聲卡了,而現在當然更不能少。所以使用者可以將其他器材外接進S4做混音,
而S4的聲卡也是具有DVS解析功能的聲卡,所以更可以接上黑膠唱盤來控制軟體!

S4目前訂價為899美金,以這價格來說,具有四軌混音平台、可外接式聲卡、可轉動轉盤,可以說是非常超值,由其Traktor一向可以讓你玩的非常豐富又多樣,在這次整個質感也大大提升,此機可是進階機種首選。

 

 

Kontrol S2

S2的話呢就比較和目前的幾款萬元控制器機種差不多,

而新版S2也是把效果區都移到中間混音器的地方。不過卻也是搭配完整版的Traktor Pro 3,玩控制器,功能的強大依據軟體而言,所以附上完整的Traktor Pro 3我想絕對可以和其他萬元器材區隔開。

而S2訂價在299美金,也在萬元之列,看來今年的萬元機種選擇特別豐富。那麼就等待10月中後這NI公佈更多的新消息給大家吧。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