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Namm Show終於出現很有看頭的新玩意,就是Phase。

以往喜歡黑膠手感的朋友,若是想玩數位音樂,那麼必須要有一套DVS系統,透過DVS系統的聲卡和Timecode Vinyl就可以達到又能玩黑膠又能玩軟體的方便。

而Phase是一個全新的技術,讓使用唱盤玩DVS的朋友不需要放唱針就可以透過黑膠控軟體畫面。Phase包括兩個類似搖控發設的小東西,然後再加上一個接收器,將搖控發射的東西放到黑膠上,就可以來控軟體。

這看起來有點像Rane Twelve,因為Rane Twelve就是一台仿黑膠設計的控制器。使用起來像玩黑膠但確不用放唱針。

Phase是以無線的技術來達到所有工作,但低延遲的能力是否,就看發行後實際測試看看。

而接受器是一個聲卡也是充電器,每充一次可以持續使用10個小時,只要你不是放超過10小時,應該都沒有問題。

軟體呢?
目前從Namm秀展場上看到對應的軟體是Seato DJ,而官方似乎也告知將會對應到Traktor和Rekordbox。

Phase約在半年後量產,售價約在200~300鎂之間。是數位黑膠的另一項新選擇。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