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oneer DJ再推出新款兩軌刷碟混音器 – DJM-S5。

目前看起來而DJM-S5要取代DJM-S3。成為先鋒新一代的入門混音器。
在 DJM-S5 推出前,市面上入門刷碟機種主要有Numark的Scratch和Pioneer DJM-S3。 DJM-S3 的缺點在於沒有打擊墊控件。對於控制軟體上的功能不方便。而S5針對此項做出改進。

目前看到混音器的配置是紅黑配色,定價為839美元。
台灣售價預計在3萬左右。

來看一下功能

  1. 效果 – DJM-S5的效果為Serato DJ Pro的效果
  2. 打擊墊 – 共有8個打擊墊,可做到Sample、Scratch Bank 和 Hot Cue..等功能。
  3. Magvel Fader Pro – 搭載Magvel Fader Pro並且可以調整阻力手感。
  4. Scratch Cutter – Scratch Cutter官方說是新功能,我們說是換湯不換藥的功能。功能類似在DDJ-SB3, Rev1上的自動Scratch效果。
    有6種技巧可供使用。

  5. Crossfader Hot Cue – 簡單說呢,這個功能就是讓Crossfader變成Hot Cue功能
  6. USB供電 – DJM-S5直接是使用USB供電。

看完了功能後,就來總結一下

S5的功能可以說沒甚麼功能的功能,當然效果和打擊墊這些都老掉牙的基本配置就不在說了。
令人比較大吃一驚的是Scratch Cutter的功能。
一台讓你練刷碟的混音器,搭載了自動刷碟的功能,滿讓人匪夷所思的。如果是這樣,建議把Crossfader整個移除。

Crossfader Hot Cue這個功能看起來似乎是個新玩意,但仔細看了一下,我們在用Crossfader做開關音時有時就是在做Hot Cue的功能,現在把這功能也自動化了,那還要練 開關音 嗎? 所以這個功能也讓人匪夷所思~~~

所以說器材推出時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先了解一番後再做決定。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