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
Numark終於推出新款的Mixtrack了。在各家的入門級控制器都推陳出新的同時,Numark遲遲未對自家已發多年的Mixtrack做更新,導致一直沒有較新的功能。
不過這不就來了嗎!

Numark 一口氣推出兩個版本,一個是Mixtrack Platinum FX 另一台是 Mixtrack Pro FX。

兩個都屬入門款機種,功能配置幾乎一模一樣,差別其實不大。

先看看兩台共通特色

  • 兩台都有六吋大轉盤
  • 六個混音平台Serato效果器
  • 每個播放平台都有8個打擊鍵模組,可做hot cue, auto loop, fade cut, sampler.
  • 獨立的loop控制區域
  • 內建聲卡
  • Serato DJ Lite綁定

效果區域
這一次效果區域從前一代的左右播放平台上方拿掉,改為混音平台效果區,感覺起來就好像是在用Numark Scratch混音器一樣。

打擊鍵部分
少不了基本款的功能hot cue, loop , sampler等,在新款則多了fade cut功能。

聲卡
終於,這次兩台都有聲卡,都可以接喇叭和耳機,著實的方便。

主要差異

螢幕
Mixtrack Platinum FX 主要是在轉盤上有帶顯示螢幕可以顯示歌曲資訊而 Mixtrack Pro FX 則是沒有。

四軌播放平台播放
Mixtrack Platinum FX 可切四個播放平台同時ˋ播四軌音樂,而 Mixtrack Pro FX 則是兩軌。

兩台雖差不多,售價卻有落差, Mixtrack Platinum FX 為249美金, Mixtrack Pro FX 則落在199美金。

基本上呢, Mixtrack Platinum FX雖有內建螢幕,但卻並沒有占優勢,主因是螢幕的資訊電腦都有,想看一些資訊,反而會以電腦為主,而螢幕又拉高了整體售價。所以 Mixtrack Pro FX 反而更讓人覺得CP值更高呢。
不過真的有考慮要用到四軌播放的朋友還是得選擇 Mixtrack Platinum FX 。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