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部位於柏林的音樂公司Native Instruments再次出售給了舊金山和倫敦的私募股權公司Francisco Partners。

自1996年在柏林成立公司以來,Native Instruments已成為世界上最著名的音頻產品和DJ軟件和硬件製造商之一。

在DJ圈中,其著名的產品就是Traktor系列。Traktor系列在剛出的時候,受到各大知名獨立音樂製作人背書,包括Carl Cox, Richie Hawtin…
Traktor可以說在當時是和Serato並列最強大的兩大DJ軟體。所有器材商包括Numark, Pioneer旗下的硬體都是必須搭配Traktor或Serato才有辦法賣。

除了Traktor DJ系列,做為其根本的創作系列 – Maschine, Komplete更是在全世界大受歡迎。

不過NI並非第一次賣掉股權了,在2017,EMH就向Native Instruments投資了約6084萬美元(5000萬歐元)。並在去年成為NI大股東。根據國外消息,在此期間NI也成長的60%。

若果真如此,則相信NI有很多的秘密武器正在進行中,只是苦於沒有資金而緩慢的進行。
NI產品雖強,但更新速度相對其他廠牌是慢了一點。但慢歸慢,其他牌子終究是慢了5~6年到現在仍趕不上。
好比Traktor的 Remix Deck, Stem模式,到現在已經推出好幾年,還是沒有一家能做到像他一樣完整。

而這次Francisco Partners的收購,NI表示,也將有助於“實現其雄心勃勃的計劃。

Native Instruments首席執行官Constantin Koehncke說:“音樂從未像現在這樣激動人心,當今世界有越來越多的創作者創作出更多高水準的音樂。

“我們很高興與Francisco Partners合作,進入我們的旅程的下一個階段,將他們的全球資源和專業知識與我們熱情的團隊相結合,與音樂界建立了深厚的關係,並擁有可靠的技術創新記錄。

希望在這次的大股東易主後,有更大的資金可以推動NI的新計劃,讓粉絲們看到更多強大的產品。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