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喜愛混音的朋友,總是會問,有哪個軟體可以將人聲和背景節奏分開呢?
事實上在早期某些錄音軟體透過頻率辨識的技術可以做到,但因為其實分離的不乾淨且影響了音質,可以說無法完全做到。
而到了NI(Native Instuments)推出STEMS檔案後,DJ們即可輕鬆的將音樂的各元素做乾淨分離,所以使用NI的器材可以說創作性十足。 不過唯一的問題是需要購買STEMS音樂檔。
不過今天,Algoriddim發布了djay Pro AI版本,最新的Neural Mix™技術,可讓DJ即時分離音樂背景節奏,器樂和人聲。

Neural Mix™AI整合
目前 Neural Mix 只整合在djay iOS版本中,其他版本則還沒有,透過人工智慧的即時音樂分離技術與Neural Mix™技術使您可以隔離,分層和交換軌道中的主元素–例如,將人聲從一個軌道分層到另一個軌道,交換和聲或隔離鼓。

為何只在IOS系統上?
主因是Neural Mix™使用Apple Bionic芯片通過深層的捲積網絡每秒處理數百萬個音頻幀,並通過實時音樂播放來渲染高分辨率波形和視頻。
而 Apple Bionic芯片應該是在iphone 8之後才有,恐怕只有iphone 8後才能使用,使用者可要自己試一下了。

基本應用程序djay可通過Apple的App Store免費下載。您可以升級到djay Pro AI-可以訪問Neural Mix™,並帶有應用程序內購買的工具庫,包括循環,聲音和視覺效果。它基於訂閱運行,因此預計每月花費$ 4.99 /€4.99 /£4.49。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