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oneer DJ今天又推出一款新的四軌控制器 – DDJ-FLX6。

可能不少人覺得怪,進階款不是已有ddj-1000和ddj-1000SRT, 怎麼還有一台DDJ-FLX6?
不過其實DDJ-FLX6整體規格來說並非進階款,規格上來說是屬於中階款。我們就往下看下去。

聲卡

在這次DDJ-FLX6的聲卡,搭配的僅是一般聲卡,無法在提供外部音源送入機器內混音,也就是無法再外接器材。
由於所有中階款器材都有提供外接,所以其實DDJ-FLX6主要是想像NI的S3一樣,由四軌的特色取代外接功能,這樣使用者可以在音樂的變化上有比較多發揮,反而意義上會比較大。

混音器

在混音器上,由於DDJ-FLX6,所以混音器也並非獨立型的,在不接電腦的情況下,混音器會失效無法使用,就像ddj-400一樣是一個純控制器的混音平台。

用料

DDJ-FLX6只有美金599,可以看的出來已經反映在DDJ-FLX6的用料上,
像是打擊鍵也沒有彩色的了,而打擊鍵應該也是入門款的按鍵式的。
機身上也看的出來較少金屬材。

主要特色

那麼我們再來看一下DDJ-FLX6的主要特色有哪些

軟體

DDJ-FLX6可以直接對應Serato DJ Pro和Rekordbox DJ。


混音平台

具有四軌混音平台。並且是旗下旗鑑機的設計。

Merge FX

Merge FX是DDJ-FLX6最新的效果模式,你可以自己定義好幾種效果組合,在Rekodbox下你可以從Build FX,Build Sample,Release FX和Drop Sample將它們組合起來可以創建9,000多種不同的模式,創建好後可存到八個Merge FX預設可供馬上調用(如果使用Serato DJ Pro,則為四個)。

MERGE FX


JOG CUTTER

JOG CUTTER是另一個Scratch效果,共有10種不同的Scratch模式。

Full size jog

目前DDJ-FLX6訂價為599美金,真的是俗擱大碗,對於預算不高~~但希望有四軌器材的朋友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但是要注意的還是自己是否有外接器材功能,若有,還是要選擇30000以上的進階款器材。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