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一項來自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的研究,經過壓縮過的MP3檔,加強了樂器聲音中的中性和負面情緒表現,並減低了正面情緒表現。

這個研究主題名為:MP3壓縮率對於音樂樂器中情緒感受的影響。研究中比較壓縮和未壓縮音色在不同的壓縮率下產生超過10種的情緒種類!
結果表明,mp3壓縮增加了中性和負面的情緒表現,如害羞、恐慌、悲傷,並且減落了積極情緒,如高興~、浪慢、沉穩~
而高保真的聲音如黑膠或FLAC, ALAC, WAV, AIFF不僅聽起來不錯,它可能讓你感到莫大的幸福感。

看來,身為播放音樂給大家聽的DJ們對於播出的音樂音質的選擇可是得好好的重視一下!

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期刊: 刊登Audio Engineering Society
http://www.aes.org/e-lib/browse.cfm?elib=18523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